2020/02/22 【放下手機 編織幸福】

這不是「學校的家政課」,也不是「工藝教室現場」!

這裡是【安慧學苑人文講座】,由臨床心理師也是大學講師的黎士鳴博士,正在與百餘位嘉賓分享【放下手機 編織幸福】的秘訣。

將五顏六色的毛線裁成八條與展開的雙臂等長的線,在張開雙臂量測毛線的長度時,每個人都做了八次的「擴胸運動」;雙手並用將八條毛線一一理順,雙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共碰觸了八次,等同做了八次「大腦活化運動」!

3C用品幾乎攻佔現代人生活,網路成癮更是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,許多人「守著手機卻疏離人際」、「盯著螢幕卻錯過美麗世界」!更有許多年輕父母「忘記自己的陪伴才是孩子最大的幸福」,「以為3C產品能讓孩子不吵不鬧真是好褓母」,卻不知自己正在戕害孩子健康並扼殺孩子的能力!

黎士鳴博士透過科學研究實證,讓大家理解網路成癮的成因,以及可能帶來的傷害,帶領大家透過「編織網袋」活動,實際體驗「放下手機,編織幸福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。

這是2020安慧學苑【友善路就開]】人文講座第二場,在監院自正法師帶領志工全力投入下,協助學員處理毛線編織,讓活動順利進行,不少學員回饋表示:黎老師的溫暖講授活絡現場氣氛,好久沒有感受到教室裡學習的熱絡氛圍了!沒想到「沒了手機,卻多了溫度」!令人印象深刻!

講座在所有學員拿著編織網袋成品大合照後,暫時劃下美麗句點!大家紛紛相約3月14日第三場講座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