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慧學苑2022【光在心自在】人文講座近百位學員體驗「身與心的美好相遇」

安慧學苑1月16日下午邀請陳貞琴老師主講「身與心的美好相遇」,吸引近百位民眾參與。監院自正法師致詞表示,今年人文講座以法語「光在心自在」為主題,人要自在得有光,光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,每個人都是發光體,能發光發亮,有光,心就能自在,心自在到哪裡都能自在。今年度共規劃八場人文講座,自正法師歡迎大家持續回到學苑學習。

安慧學苑2022年第一場人文講座,邀請瑜伽老師陳貞琴主講「身與心的美好相遇」,陳貞琴老師一開場即指出,當一個人生氣時,呼吸頻率比較快;而當一個人情緒差、精神不好時,呼吸頻率比較慢,感覺較為虛弱。呼吸對人的影響很大,透過改變呼吸,就能改變身體和心理,她表示,呼吸只要順暢流動,就能心安自在。

陳貞琴老師,帶領學員覺察呼吸,再結合伸展,放鬆肩膀、頸部、雙手、手指關節、腹部、大腿、雙腳,讓身體從舒適的伸展、延展、擴展,到最後的舒展,過程中,讓大家找到與身體的對話,以及與身心的連結。

今日講座「身與心的美好相遇」在熱烈的QA問答中,劃下句點,參與的民眾紛紛表示,經過二個小時的體驗,身心放鬆、歡喜自在!大家相約第二場人文講座「拍出當下那一刻」,3月再見!